農友感言:我一定要向植物學習,不容易倒下

每逢香港有強烈熱帶氣旋來襲,大家除了有機會享受一天額外的假期外,強風過後,翌日街頭上,大家或許會留意到強風掠過的痕跡:路邊被強風吹得東歪西倒的樹木。情況嚴重的話,你甚至會看到那些樹木在幾天後被整棵砍掉,就只留下一條光溜溜的樹幹。

三個月後,如果你還有在意那一條光溜溜的樹幹,你會驚訝,它竟然長出了嫩枝。

這,叫生命力。

身為都市人的Candy,未被熱帶氣旋感動,但卻因為成為「假日農夫」,有機會在農田的泥土上,親眼見證著植物堅韌的生命力。雖然,去年就因為天氣不穩定的原因,Candy種了一整塊田的冬瓜都沒有成功,但今年她決定再接再厲。雖然未見成果,但Candy並不氣餒,也不死心,今年沒有嘛?明年再種!

沒有收成,對一個農夫而言是一種打擊,但Candy反覆嘗試,繼續堅持,到底背後是有什麼推動力?「我一定要向植物學習,不容易倒下。」Candy說。

農地落在不同的人手上可能都會因土地天氣蟲患等影響,人的因素只是其中之一,植物也有可能展現出脆弱的一面,無法結果。但能從中體會出一種怎樣的精神,卻是因人而異。同樣種瓜不得瓜,Cindy在農地裡種出了她最可貴的堅持。

這,叫毅力。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豐盛有機農莊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